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建大:设立50万元基金 支持学生就业创业

2015年05月19日 02:37  点击:[]

5 15 ,山东建大“李玉海就业创业基金”设立仪式暨学校第92期创业大讲堂在学校厚德学堂举行。该校04级校友、济南誉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济南智博教育培训学校执行校长李玉海,副校长岳宝德、团委书记张念军出席活动。94级校友、山东恒诺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善义等部分校友代表应邀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海滋、院长徐友全、副书记李展及师生代表200余人。活动由王海滋主持。

  首先由李玉海与徐友全签订《管理学院“李玉海就业创业基金”协议书》。根据协议,李玉海个人出资50万元设立“李玉海就业创业基金”,用于支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扶持学生创业项目。李玉海在随后的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学院的感恩之情,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端正就业态度,树立创业信心,为将来迈出校门做好准备,努力积累人生第一桶金。徐友全代表学院对李玉海拳拳爱校之心表示感谢,希望在校同学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端正就业创业目标,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为将来迈出校门打下坚实基础。签约仪式结束后,李玉海以“创业,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与到场学生分享了创业经历与体会,并提出了就业创业建议。

   近年来,该校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开展“周五行动”走访计划,“走出去,请进来”,主动与校友对接,累计走访上百位校友,每年助推近200名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建新媒体校友交流平台,打通了学院与校友之间、校友相互之间的沟通合作渠道,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校友联谊活动,为校企之间、校友之间合作交流唱戏搭台。实施“校友回归计划”,先后有邓学强、杨洁、王慧斌、李玉海等校友协议捐资300多万元设立“筑基教育基金”、科技竞赛基金、奖助学金及就业创业基金,赞助筑基讲坛、科技竞赛、学生创业等校园文化活动。推行了“校友育人工程”,聘任优秀校友担任校外辅导员,推进一对一贫困生帮扶计划,鼓励更多的校友参与学院育人、学生实习、就业推荐等工作。通过深入开展校友工作,校企合作共同发展共同育人新局面业已形成并初步取得效益。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