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潍坊学院:以读书节活动推进学习型校园建设

2015年06月03日 02:26  点击:[]

以“弘扬潍院精神,阅读助我成长”为主题的潍坊学院第五届读书节,历经一个月,日前圆满落下帷幕,潍坊学院院长王守伦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读书节期间,活动组织者围绕读书节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交流活动。全校师生围绕着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要求,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博览群书、养德励志,弘扬了潍院精神,拓宽知识面,交流了思想和读书经验,提高了阅读的能力,熟悉图书资源的内容,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本届读书节凸显以下特点:一是加强主题宣传和阅读推广活动,二是加强阅读服务和指导工作,三是做好阅读资源共享活动,四是在丰富的趣味性阅读活动中,呈现阅读带来的风采。

   读书节活动的开展明显提高了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效率,到馆读者在不断增加。读书节期间读者的借阅量呈现上升的趋势,根据图书馆管理系统数据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借还书册数增加了5.3%,阅览人次增加了5.4%,图书馆网站数据库点击量也有了明显的增加。读书节活动也进一步加深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联系,也更好地改善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关系。一个月来,同学们捧起一套经典、专著,与大师为友,与知识为友,与真理为友,用最静心的阅读,充实自己广阔的心灵。通过深阅读和知识共享交流,有力地推进我校学习型组织和学习型校园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读书节活动让学子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工作方式、学习方式相结合,丢掉过于功利的读书观,在不断阅读专业书的同时,阅读富有人文精神和思想智慧的书籍、阅读陶冶性情、愉悦精神的文艺类书籍,以便增加自己发展创新力量的底蕴和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