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聊城大学:引入第三方机构为学科发展做绩效分析

2015年06月29日 02:21  点击:[]

近日,聊城大学邀请汤森路透集团(Thomson Reuters)代表来校作“基于ESI数据的聊城大学科研分析”报告。汤森路透集团首先介绍了汤森路透科研绩效分析和学科分析的指标体系和数据来源依据,以及能够提供的绩效评估服务内容,然后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和相关分析工具,多维度、多视角地从聊城大学SCISSCI论文近年来的产量、影响力和发展趋势、近年来收录该校SCISSCI论文较多的期刊、该校ESI学科分析和省内概况等几个方面分析了聊城大学自然、人文学科发展的整体水平。

报告重点结合该校SCISSCI论文发表的数量、影响力、近年来的发展曲线以及在省内同类高校中的位置等进行了极富针对性的分析。同时对该校的ESI高被引论文以及已经进入ESI排名前1%的化学学科在同类高校中的位次以及有望进入ESI排名前1%的学科的发展趋势做了分析,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使在场人员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报告结束,与会人员就关心的问题与汤森路透集团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对聊城大学ESI学科(领域)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汤森路透集团是专业智能信息提供商,主要提供引文索引、专利数据库、分析工具、研究资源等服务,拥有科学引文索引(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期刊影响力报告(JCR)、基本学科指标(ESI)等知名科研数据库。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